Rakuten headquarters in Tokyo Behrouz Mehri/Getty Images

日本的“机会之地”

东京—坐落在东京的公司,很少有可以以多样性而自豪的。二十年前,我创建作为目标远大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企业乐天公司时,我们和大部分日本企业没有什么不同——规模很小,主要由男性日本人才组成。但如今,乐天公司由10,000多名来自70个国家的员工——其中40%是女性——是全世界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之一。我们之所以如此成功,秘诀就在于多样性。

直到5年前,乐天仍然主要由日本人组成。但在2010年3月,我们做出了一项在我看来对后来的成长至关重要的决定,启动了“英语化”计划,即在两年内将英语作为公司工作语言。我们的目标是要为我们在这个为了争夺精通互联网的人才而激烈竞争的行业中的全球扩张打下基础。

我宣布英语化计划的时候,只有10%的员工精通英语。毫不奇怪,我的团队中的一些人为此十分担心;也有一些人,特别是企业外部人士,认为我有点疯了。但是,短短七年后,日本公司巨头纷纷开始向我们取经如何在日本首都打造一个全球品牌总部。

https://prosyn.org/cJZ7lU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