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cchi23_PIERO CRUCIATTI_AFP_Getty Images PIERO CRUCIATTI/AFP/Getty Images

热那亚的苦涩教训

发自热那亚——我们的基础设施安全吗?在检讨热那亚莫兰迪大桥倒塌事件的过程中,这成为了每个人心中萦绕不散的问题。当然,我们可以说这样的灾难只是特例,甚至认为这可能是意大利特有的——须知这个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大多是腐败的温床。但如果我们真的这样认为的话,那就是自欺欺人。

在西欧和美国,建于1950年代和60年代战后重建和经济繁荣期间的桥梁,道路和铁路如今都已老旧,过时和过度使用。有哪个发达经济体制定了管理维护其必要基础设施的长期战略吗?各类风险是否都得到了正确评估和缓解?当某些基础设施接近其寿命周期时选择维护或更换的权衡取舍条件是什么?公民该如何影响关于谁应该为基础设施付费以及应该在哪建设的公共辩论?

意大利及其他发达经济体需要一些可以战略且可持续地连接地方和中央政府多年来制定的基础设施方案的政策。它们需要评估自己未来几年所需动用的资源和资产,同时应该强调必要基础设施的社会价值而不仅仅是直接财务回报。

https://prosyn.org/j1XAxw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