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14_GettyImages_satelliteinspace Getty Images

从月球行走到太空战争

新德里—在人类宇航员第一次踏上月球五十年之后,太空战已经从好莱坞科幻电影走向了迫在眉睫的威胁。列强不再满足于拥有足以将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杀死好几遍的核武器,正在迅速将太空军事化。由于世界越来越依赖太空资产,这一风险是巨大的。

和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之间的太空竞赛一样,新全球太空竞赛也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登陆月球对于美国的太空主宰地位十分关键,因此月亮也就成为许多国家竞争地位的起点。

1月,中国成为第一个在月球背面着陆无人机器人宇航器的国家。印度—2014年它成为第一个抵达火星的亚洲国家,而在三年前,中国脱离地球轨道的尝试以失败告终—按计划也将在7月22日发射无人任务,目标时尚无人涉足过的月球南极,而此前一周,发射计划因为氦燃料泄漏而在最后时刻被叫停。日本,甚至韩国和以色列等更小的国家也在角逐月球任务。

https://prosyn.org/1OS6mW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