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 of England governor Frank Augstein/Getty Images

失落的通胀去哪了?

发自纽约——自2016年夏季以来,全球经济一直处于适度扩张期,增长速度也逐渐加快。但其中没有抬头向上的一个指标(至少在发达经济体)则是通货膨胀。那么为何会出现这一情况呢?

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其他发达经济体,近期的增长加速源自于总需求的增加,而这一增加则是货币和财政政策持续扩张以及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回升的结果。信心的背后是下降了的金融和经济风险,再结合得到了遏制的地缘政治风险,但这两者迄今为止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不大。

由于强劲的需求意味着产品和劳动力市场将有所回暖,人们寄望近期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加速能带来通胀的回升。然而今年美国的核心通胀率已然下降,欧洲和日本仍在低位徘徊。这给那些试图逐步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各大央行——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为首——陷入了两难境地:它们已经锁定了更高的增长,但却未能实现2% 年的年通货膨胀率目标。

https://prosyn.org/cyIXY6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