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 Minister Narendra Modi shakes hand with Turkish President Recep Tayyip Erdogan Sonu Mehta/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莫迪和埃尔多安的对照

新德里——涉及不同国家政治领导人的比较往往并不明智。但尽管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执政比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早11年,但他们的个人和职业轨迹的许多特点却使得人们无法抗拒比较。

埃尔多安和莫迪都来自卑微的小镇:埃尔多安曾在李泽省的街道上出售糕点和柠檬水;莫迪则在瓦德纳加尔的铁路站台上帮助父兄经营一家茶摊。两者都是自我成就的男子汉,体魄强健且精力充沛——埃尔多安在从政前曾经当过足球运动员;而莫迪则到处吹嘘他56英寸(合142厘米的)胸围——更不要说他还是个雄辩的演说者。

埃尔多安和莫迪在成长期间都信奉某种宗教信仰,而恰恰是这种宗教信仰最终成就了他们的政治生涯。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AKP)和莫迪的印度人民党(BJP)都宣扬某种带有宗教色彩的民族主义信条,他们都认为这样的民族主义信条比此前曾指导其国家发展的西方世俗思想更加真实。

https://prosyn.org/UEP2T6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