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s10_FABIANGREDILLASAFPGettyImages_argentineprotestcurrencyfire Fabian Gredillas/AFP/Getty Images

现代货币灾难

洛杉矶 – 现代货币理论(MMT)似乎是一种全新的经济政策研究方法,并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得到了美国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和民主党代表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等改革派人士的支持。但该理论的拥趸们应该注意拉丁美洲的经验教训,基于和现代货币理论类似想法政策不可避免地以经济灾难告终。

现代货币理论的拥趸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应加印纸币,为大规模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同时推迟旨在确保充分就业的“就业保障”计划。现代货币理论的拥趸声称,公共债务的大幅增加并不代表,像美国那样的能用本币借款的国家会有危险。

这种不同寻常观点受到了凯恩斯主义者和货币主义者的批评。许多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包括保罗克鲁格曼,肯尼斯罗格夫拉里萨默斯,都认为现代货币政策没什么意义。

https://prosyn.org/abhrrN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