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avi1_ Mahmut Serdar Alaku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 Mahmut Serdar Alaku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社会政策从齐家开始

纽约—政治经济学进展颇丰。许多向来支持新自由主义的个人和机构,日益认识到市场失灵,承认国家在改善社会经济结果方面起着作用。甚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现在也在讨论社会保障的“宏观关键性”、累进税制的必要性,以及(潜在地)全民转移支付。

但对话仍然过于狭隘——几乎完全集中在国家与市场的协作——很难产生有效结果。在这方面,联合国妇女署的新报告 表明,社会因素——特别是家庭和性别平等的作用——也必须包括在内。

这两个因素相互纠缠,性别不平等因为家庭的作用而强化,这是(比如)种族不平等所不具备的特征。还有一个事实让问题更加复杂:关于家庭和性别作用的早已不合时宜的假定仍在影响着经济决策。

https://prosyn.org/ogBOVI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