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io22_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_putin yanukovych 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伪法治

马德里—曾几何时,暴君就是暴君。如今,他们的独裁会披上法治的画皮。

就拿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来说吧。2010年,他在总统选举中险胜反对派领袖季莫申科。不出一年,季莫申科就因伪造的藐视法庭指控而被捕。如今她正在服七年徒刑,罪名是在总理任上滥用职权,和俄罗斯签署了天然气交易。她还在等待令两项审判的宣判。

与大部分出于政治动机的审判不同,季莫申科的案子因欧洲人权法庭(ECHR)的监督而受益,ECHR最近作出裁决,季莫申科审判前羁押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但亚努科维奇继续装作尊重法治,称自己不能考虑给予季莫申科总统特赦,除非法律程序全部完成。

https://prosyn.org/TVLm4E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