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etsky60_gopixaGettyImages_bullmarket gopixa/Getty Images

温和经济增长

伦敦——随着华尔街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以及美国经济下月无疑会创造新的纪录,去年年底金融市场的沮丧似乎已经是上辈子的事。衰退担忧已经被完全排除,而赞同1月初我在此所表达观点——也就是市场不过正在经历一轮非理性恐慌——的投资人,已经享受到1998年来最强势开局

至少从事后来看,市场的过山车行为很容易解释。投资者有理由对去年的四大风险表示忧虑:过于激进的美国货币紧缩政策;美中贸易冲突升级;油价飙升(可能回到每桶100美元或更高);以及意大利选举中出现的前所未有的左右翼民粹主义联盟所导致的新一轮欧元危机。但到去年底,上述所有风险均已消退:美联储采取了温和的U型转向、美中贸易战走向停火、油价下跌、而意大利则以一次无伤大雅的休战结束了其与欧盟委员会的财政冲突。

随着上述所有问题的逐步消退,自1月以来的股价飙升不难理解,甚至可以说在意料之中。现在的问题是这轮反弹是否将导致新一轮的牛市,抑或仅仅是一轮暂时的反弹而已。

https://prosyn.org/9AN4VW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