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72_Thomas Kienzle_AFP_Getty Images_steven mnuchin Thomas Kienzle/AFP/Getty Images

努钦的任务

坎布里奇—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四处碰壁。在国内,他困于许下的承诺(比如不能给富人减税的“努钦规则”)、特朗普总统的动作(他的税收计划就包括给富人减税)以及简单算术(这导致政府的承诺互相矛盾,根本不可能实现)。但即使在美国财政部部长通常享有更多自由度和尊重的国际舞台上,努钦也有可能面临困难。

毕竟,特朗普政府明确表示,它不想履行努钦的诸位前任曾经主导的全球领导承诺。特朗普认为国际谈判只是提出单方面要求的论坛,既然如此,努钦——和他的上司一样,他不具备政府经验——如何能够说服其他国家,遵守共同规则和规范(如开放贸易)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全体特朗普政府显然被寄予遵循其“美国第一”方针的期望。一位财政部高官最近宣称,努钦将“大力推进”确保G20“起到有利于美国利益的角色”。

https://prosyn.org/AXAl7b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