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会丢掉乌克兰么?

发自波士顿——如果某国经济陷入停滞,那么领导人要想连任的话就得像办法刺激经济增长。这是现代政治的其中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之一。但是那些希望帮助乌克兰临时政府在5月25日连任的西方国家却似乎忘记了这一点。

相反,它们似乎正想让乌克兰实施一场在东欧地区史无前例的经济紧缩计划。靠这个是无法赢得选票的。在俄罗斯出手引发混乱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似乎也计划把另一场有自身特色的混乱带到乌克兰。这也是时候提醒IMF:真正要放在首位的是维护政治稳定,而不是一系列存在争议的紧急改革。

IMF一直以来都试图把一系列经济“改革”施加到乌克兰身上。其中一些改革措施较为合理;而其他则并非如此——加之IMF在乌克兰的过往事迹也乏善可陈。IMF从前希望在乌克兰实施的某些改革,比如养老金私有化,已经在其他国家证实了不可行。可见IMF组织也不是一定正确的。如今它在乌克兰的主要盲点则转移到了消费者补贴和转移支付上面。

https://prosyn.org/nZz1PX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