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96_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ukraine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历史陷阱

纽约—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在伏尔加格勒(以前叫斯大林格勒)发表讲话,以二战的恐怖作为他入侵乌克兰的理由。 “一次又一次,我们不得不击退西方的集体侵略,”他板着脸说,没有提到英国和美国在战争期间是苏联的盟友。 他补充说,今日正如当日,俄罗斯受到德国坦克的威胁,被迫抵御“现代形式的纳粹主义意识形态”。

这当然是对历史的恶意歪曲,愤世嫉俗地在有超过一百万苏联和德国士兵阵亡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惨烈的战斗地点发表。 俄罗斯不是在自卫,而是入侵了一个主权国家,其总统泽连斯基恰好是一名在大屠杀中失去亲人的犹太人。 认为纳粹意识形态驱使泽连斯基和他的乌克兰同胞保卫国家、免受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荒谬的,即使按照普京的标准也是如此。

至于涉嫌威胁俄罗斯的德国坦克,德国总理朔尔茨之所以在同意向乌克兰派遣14辆豹2坦克之前犹豫了这么久,是因为他不想让德国被视为军事领袖。 在美国总统拜登不愿同意向乌克兰提供 M1 艾布拉姆斯坦克数月之后,他才勉强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德国坦克。

https://prosyn.org/azqu1w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