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e5e0246f86f780f1e1601_pa830c.jpg Paul Lachine

电脑屏幕上的魔镜

发自纽约——试想有一帮员工经常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互通有无,不料突然之间所有人都与某个人断绝了消息。“大概他们正在策划一个生日惊喜,”伊丽莎白·夏诺克如是说,她经营着一间名叫Cataphora的公司,主要为那些卷入了法律诉讼或者犯罪调查的客户分析电子邮件及其它各类文件。“更有可能的是这些人正在策划一起诈骗,而且知道那个人是不会和他们一伙的。”

 “异常行为并不都是恶意的,”夏诺克说,“但事实上所有恶意行为都是异常的,在对异常行为进行了多年分析之后,我已经对那些常见的微小恶行有了敏锐的判断:那些因为能力不足而遭到他人排挤的合作者,最后关头推卸责任的人,那些你承诺说‘再见亦是朋友’却再也没有联络过的伴侣或恋人,还有那些隐藏在你表情之下,细微却真实的小动作。”

如今她及Cataphora公司正将类似的分析应用于一个完全不同的市场:那些希望分析自己的电子邮件往来(以及其他文本)并了解他人与自己互动时作何反应的人。这被称为可视化的社会行为图表。

https://prosyn.org/MPEyAA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