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的三大挑战

克莱蒙特,加州—自2012年11月成为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人以来,习近平让观察者有些摸不着门道。在政治战略上,中共收紧了意识形态控制,重拳打击官员腐败问题,镇压异见,并采取了更加民族主义的对外政策,但与此同时,习近平也发布了不同寻常的大胆的经济改革蓝图。

世界很快就会看到习近平的政治保守态度是不是为了给他的亲市场经济改革创造便利条件。2013年,习近平主要在巩固自己的地位和决定自己的执政日程,今年,习近平必须开始兑现承诺,向世人证明他使用权力的能力和他取得权力的能力一样出色。特的成功将取决于如何应对三个主要挑战。

习近平在2014年所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毫无疑问是实施经济改革方案,自11月中旬公布以来,这套方案可谓毁誉参半。乐观者指出,改革方案的宏伟目标表明了习近平的改革决心,而批评者认为改革方案太过模糊,缺少具体时间表,因此必须谨慎对待。

https://prosyn.org/sbrT6C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