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ros3_Emanuele CremaschiGetty Images_italycoronavirusnurse Emanuele Cremaschi/Getty Images

米兰城的精神

发自纽约—近日的新闻头条令人震惊不已。生命维持设备的短缺导致医生只能像在战场上那样放弃一些生命。无数病人正徒劳地等待病毒检测或医院病床。空无一人的公司、商店,酒吧和餐馆显示世界各地经济都陷入了停滞。而统计哪个国家受新型冠状病毒打击最严重的凄惨排行榜则在不断更新,目前美国病例暴增到了第一位——截至3月30日,该国的已确诊病例要比最早爆发疫情的中国多出近6.1万例

在欧洲,疫情对意大利的打击尤为严重,该国从3月9日起就一直处于全面封锁状态以减缓该病毒的传播。截至3月30日,意大利已报告了近9.8万例确诊病例,同时还有超过10700名意大利人因此丧生,其中大部分人居住在伦巴第北部地区。而作为该地区的首府,米兰市可不仅仅是意大利经济的支柱。这座曾经繁华的城市与欧洲项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是整个欧洲经济的关键推动力。

然而在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以及该地区高于该大陆任何其他地方的传染率面前,欧盟及其成员国却一直行动迟缓,未能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去承担相应责任并展示与这个病弱邻邦的团结。相反各成员国纷纷关闭了边界并背过身去,而意大利也随之陷入了更深的困境,因为各种急需的物资和医疗设备供应都被切断了。

https://prosyn.org/caukyU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