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aji6_Anadolu Agency_Getty Images_water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滋润中东

费斯—联合国世界水发展报告确认了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数十万中东和北非(MENA)人,特别是阿尔及利亚、约旦、利比亚、摩洛哥、巴勒斯坦、苏丹、叙利亚和也门人,在2016年遭遇到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短缺。这是努力迈向经济增长和多元化之路的中东地区最糟糕的事情。

多重因素造成了当前的局面,包括气候变化、沙漠化、水污染以及自然资源的使用不当。信息、教育和通讯不充分加剧了其中许多问题,因为这造成对环境友好行为缺乏了解——更不用说努力行动了。此外,灾难风险消除和政府管理也存在不足——许多政府忙于应对冲突和危机——所有这些导致局面积重难返。

比如,阿尔及利亚经历了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由于基础设施落后,该国大部分农业严重依靠降雨,结果今年谷物产量下降了40%。尽管阿尔及利亚拥有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财富,但仍无法确保人民获得足够的平价水资源,更不用说充分就业了。结果,阿尔及利亚现在到处是群众示威。

https://prosyn.org/87V5Go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