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ges8_MOHAMMED HUWAISAFP via Getty Images_yemenwar Mohammed Huwa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东的早晨

伦敦——我们该如何看待中东关系的调整和联盟的转型?外交在宿敌间开始大行其道;而亲密的朋友之间也开始出现裂痕。沙特阿拉伯、伊朗、土耳其和埃及等地区大国正在重新调整其外交政策并着手与疏远的邻国恢复关系。美国和俄罗斯重新展开地区竞争,而中国也作为新的竞争者入局。

上述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局势可以让中东上演一场激烈且货真价实的全球竞争。但它们也可以通过将历来相互厌恶的国家聚集在一起来化解地区竞争。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新调整背后的主要因素:包括美国的区域紧缩、中国的崛起以及2019年新冠疫情对本已疲弱的地区经济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美国总统乔·拜登已明确表示,中东并不知在其政府的外交优先事项中。尽管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建立了一个由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所领导的反伊朗联盟,但拜登却试图与沙特阿拉伯拉开距离,尤其是通过结束美国对也门战争支持。拜登内阁已恢复旨在复苏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外交行动,(特朗普曾于2018年退出该协议,)而拜登内阁则与(特朗普最爱的)土耳其和埃及保持一定距离。

https://prosyn.org/ez8IcS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