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ughter51_Martin Bureau_Getty Images Martin Bureau/Getty Images

填补中东的教育赤字

尼罗河三角洲—在埃及解放广场,也就是2011年埃及骚乱的震中以北大约60英里的地方,有一所被学生们称为“监狱”的中学。这是一栋外观奇特的水泥建筑,里面散布着破败的教室,到处都是年久失修和不受关注的痕迹。一位这个冷清的尼罗河三角洲村庄的教师戏称它是双倍太平间。“我们从未在这里看到革命,”他在几个月前说道,但决绝透露名字,因为害怕会因此丢掉工作。“我们曾经拥有的很多希望现在都死了……被杀死了。”

埃及公立学校的困境是埃及革命令其人民失望的关键指标之一。外部观察者看到反对穆巴拉克政权的民变是为了民主而推翻独裁;再次掌握埃及大权的将军们将革命描述成为了从极端伊斯兰教手中夺回世俗政权的斗争。事实上,这是一场为了人的尊严、为了普通公民生活得更好而进行的革命。

没有教育让希望胎死腹中,不仅埃及是如此,整个中东都是如此。据联合国数据,中东和北非的持续冲突让1,300万多儿童辍学。但年轻人被系统性忽视的情况不仅仅局限在叙利亚和也门等战火纷飞的国家;埃及和约旦等相对稳定的国家情况也很糟糕。

https://prosyn.org/X0Fhji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