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消失的阿拉伯世界基督徒

普林斯顿—今年圣诞节和所有的圣诞节一样,成千上万的朝圣者和游客将前往中东,在《圣经》的土地上庆祝节日。在耶稣降生地伯利恒,耶路撒冷的拉丁宗主教(Latin Patriarch)将领衔子夜弥撒,而在叙利亚——那里的一些 基督徒仍说着类似于耶稣所说的古代语言的阿拉姆语——庆祝活动可能会有所抑制,受到正在分裂这个国家的战争的威胁。

如今,中东处处燃烧着宗派斗争之火,遵守基督教节日仪式令人悲哀地提醒人们,该地区与众不同的宗教、伦理和文化多样性正在迅速消失。二十世纪初,基督徒占阿拉伯世界人口的20%左右。在某些地区——包括埃及南部、黎巴嫩山区和安纳托利亚(Anatolia)东南部——基督徒更是占据绝对多数。如今,只有5%的阿拉伯世界人口信仰基督,许多基督徒正在因迫害和战火而离开。

犹太人也曾经是开罗、大马士革和巴格达的重要居民,如今他们也从中东各主要穆斯林地区消失了,前往以色列、欧洲和北美定居。甚至在穆斯林社区内部,多样性也在下降。在贝鲁特和巴格达等城市,混合社区纷纷被同化,因为逊尼派和什叶派都在寻求宗派攻击和内战的庇护所。

https://prosyn.org/l8JNBj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