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4123c.jpg John Overmyer

什么在削弱法国

巴黎—法国病得很重。有多重?标准普尔最近降低了其主权信用评级,这是法国在两年不到时间里第二次遭遇降级。除了降级之外,标普还对法国的预算和结构性改革提出了警告——总统奥朗德政府在过去两年里所实施的这些措施并没有能够改善法国的中期增长前景。如今,压力来自于包含从劳动力市场到税收的一切的结构性改革。

标普的降级可谓意料之外,但也算不上令人震惊。近期法国工业产出的下降导致了巨额贸易赤字,并破坏了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失业率在11%左右,10月份更有创纪录的330万工人注册为失业。

与此同时,政治危机妨碍着政府追求艰难的改革。法国领导人在有效沟通和利用过去经验分析当前威胁方面显得颇为无能。相反,他们玩起了转移注意力的把戏,在细枝末节的争议上大费口舌。但他们无法永远忽视他们的问题,推迟法国所需要的改革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https://prosyn.org/KItq0Q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