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endra Modi_Narendra Modi_Flickr Narendra Modi/Flickr

莫迪的授权

华盛顿——在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民主运动中,8亿合格选民参与了印度第16届大选。保守派印度人民党(BJP)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将出任新一届首相,莫迪在印度西北海岸就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13年内,那里经历了快速的经济增长。莫迪获胜是因为多数印度民众相信他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快速经济增长。

选举再次证明了印度在政治上与其巨大的专制邻国中国是多么不同。但现在,新一届政府必须尽全力复制中国在过去30年内取得的经济进步。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新一届政府就必须在截然不同的政治背景下实现中国经济成功的两个关键要素。

第一个要素是招募非熟练劳动力的强大工业部门,以便找到令印度数亿农民工及其家属脱贫致富的出路。这是中国和之前其他国家都走过的道路。但印度的情况却恰恰相反,工业部门发展滞后导致国家无法充分发挥经济潜力。

https://prosyn.org/5sDy8H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