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o's presidential candidate for the MORENA party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ALFREDO ESTRELLA/AFP/Getty Images

AMLO与墨西哥民主

圣地亚哥—7月1日,墨西哥总统选举结果基本尘埃落定,金融市场分析师正在研究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布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更多地写成AMLO)对墨西哥经济有多不利。诚实地说,大家都只是瞎说。

但市场最喜欢认定民粹主义者完全不是那么糟糕。巴西总统卢拉、秘鲁总统乌马拉,还有其他许多人,都被专家急不可耐地贴上乐观的理由。

希望的一个原因在于AMLO的激进论调有所缓和,也不再威胁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另一个原因是拉丁美洲民粹主义者也可以是财政鹰派,比如玻利维亚的莫拉莱斯。AMLO在担任墨西哥城市长期间财政记录良好,而有望出任他的财政部长的卡洛斯·乌尔祖亚(Carlos Urzúa)有与功焉。此外,墨西哥央行有能力也有强大的独立传统。AMLO的竞选经理花了很多时间担保投资者,市场可能已经将AMLO可能的作为反映在了价格中。这个清单还可以继续列下去。

https://prosyn.org/QxkBcJ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