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 Vincent Isore/IP3/Getty Images

如何不去打击收入不平等

发自剑桥——假设有两个人对一个政策问题持有不同意见。那么是否有可能去认定一个是对的另一个是错的,还是说双方只是有各自不同的偏好?归根结底,奇怪的偏好和错误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

偏好是一个人选择何种选项去实现其预期目标,而错误是一个人基于自身对世界运作方式的错误理解所做出的选择,因此得到的也不是其所期望的结果。不幸的是,从错误中学习往往代价巨大。它也可能是不确定的,因为总有可能将错误的不良后果归咎于其他因素。

对此的一个典型例子就是刚赢得墨西哥总统大选的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降低包括自己在内的高层公务员薪俸,将其限制在每月不高于5707美元水平的决定。当这一决定在7月宣布时许多人欢呼雀跃。它表现出洛佩斯致力于实现财政紧缩和收入平等。

https://prosyn.org/XHDP81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