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28_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_angela merkel 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默克尔最后的机会

柏林—本周召开的欧洲理事会会议被准确地称之为“末日峰会。”它不仅被恐怖的2019年新冠疫情冬季感染浪潮和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混乱前景所笼罩,而且还面临与匈牙利和波兰两国政府摊牌,这次摊牌事件通过威胁否决欧盟2021~27年预算和疫情复苏基金而强行绑架了数以亿计的民众。

匈牙利和波兰正试图阻止通过防止欧盟资金因腐败目的而遭窃取的新的“依法治国”机制——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的腐败政权一直因侵吞欧盟资金而声名狼藉。作为欧盟任职时间最长的政府首脑,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已经介入试图打破僵局,呼吁“各方”准备好做出“某种程度的妥协”。

但欧盟为什么要在法治等基本价值问题上做出妥协(法治问题明确载于里斯本公约之中),欧盟纳税人为什么要同意用他们辛苦赚来的欧元来养肥独裁统治者及其亲信?欧洲人所要做的不是授权默克尔促成交易,而是应当提醒她,这是她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真正在意民主和法治的机会。

https://prosyn.org/ntbIjj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