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非洲农业性别差距

西雅图—如今,非洲GDP增长比其他任何大洲都要快,许多人在思考推动增长的额引擎时,都会想到石油、黄金、可可这样的大宗商品,或者银行业和通信业等行业。我想到的是一位名叫乔伊斯·桑戴尔(Joyce Sandir)的女性。

乔伊斯是一位农民,在坦桑尼亚农村地区的一小片土地上种植香蕉、蔬菜和玉米。2012年我遇到她时,她刚刚收获了一批玉米,这批玉米是专门为坦桑尼亚的气候而开发出来的。即使当年收成很坏,乔伊斯的蔬菜不是枯萎就是死去,但她的玉米收成很好。要不是这批玉米,她的家庭有可能就得挨饿。但玉米收成确保了乔伊斯家有足够的食物——甚至还有结余供她孩子上学。

乔伊斯的故事表明,农业对非洲的未来在至关重要。农民占非洲工作人口的70%。他们是经济的基础,也是推动更广的增长的关键。研究表明,提高农业生产率是减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贫困最有效的方式。

https://prosyn.org/LLihQo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