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protest against Rafael Correa government Patricio Realpe/LatinContent/Getty Images

媒体监管者的警世恒言

基多—要理解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停“怼”媒体的可能后果,只要看看厄瓜多尔即可。厄瓜多尔前总统科雷拉政府抨击新闻媒体多年。在2007—2017年担任总统期间,科雷拉采取了各种措施抑制言论自由。和特朗普一样,他时不时拿媒体开涮,刺激他的支持者。

2015年,科雷拉通过宪法修正案,将通讯重新归类为公共服务,与水和电一样,从而让国家能够控制言论。他打着确保“平衡的媒体报道”的旗号,通过了2013年厄瓜多尔通讯法,并实施了其他监管措施让政府能够用罚款、强迫公开道歉乃至牢狱之灾镇压记者。

和特朗普一样,科雷拉有时候也会走上电视或广播节目指名道姓批评记者;他的政府也一再将新闻组织诉上法庭。比如,科雷拉对厄瓜多尔主要报纸之一《宇宙报》(El Universo)发起过8,000万美元的诉讼。最后,该报被迫用4,000万美元换取“谅解”。

https://prosyn.org/BXkneB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