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ing a live broadcast of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s annual question session Yegor Aleyev/Getty Images

从俄罗斯的“其他媒体”战中学习

华盛顿—只要大众传播存在,我们就离不开假信息和宣传。改变的是推送的速度和规模。社交媒体平台加剧了伪科学和阴谋论的传播,以令人惊悚的新方式威胁着民主制度。只消谷歌搜索一下“俄罗斯”和“特朗普”,就能看到所谓的假新闻对民主的影响。但挫败假信息的最佳方式也许可以从乌克兰的例子中找到,这个国家面临着俄罗斯资金支持的谎言的狂轰滥炸。

放眼世界,相信事实仍然重要的人正在发动反击。美国新闻媒体通过强调来源验证和事实核实等新闻学核心活动巩固自己的地位。独立验证源和事实核实机构也成为重要的公共资源。

但随着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在假消息的沼泽中游刃有余变得越来越困难。一些新项目——如新闻素养计划(News Literacy Project)的查证学(Checkology)培训课程,以及测试用户假新闻辨别力的在线游戏Factitious都在试图加强公众的筛查能力,但收效有限。拜确认偏见所赐,如果你暴露于与你深信不疑的信念相冲突的概念,就有深化你的先入为主,而不是改变你的看法。在政客也需要依靠数据挖掘和神经科学来炮制基于选民观念状态的消息的媒体环境中,你很难将真相和谎言区分开来。

https://prosyn.org/1GwCCu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