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iopia tea leaves Bartosz Nadyniak/Getty Images

进步时代的教训

华盛顿—想象你是一位全球政治混乱时期的坚定的国际主义者,现在,你需要面对白热化的美国总统竞选结果。获胜的是一位共和党,他释放出外交政策收紧的风声;败北的是一位民主党,她代表对外向型政府的坚持。

现在,想象新政府与其他国家合作,要在未来15年帮助拯救2,500万生命。在说出这句话之前,很多读者一定对这一情景非常熟悉,其中许多人仍然没有从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的现实中调整过来。但在2001年,也有很多人这样想。当时,小布什依靠最高法院出人意料的裁决,平息了佛罗里达州重新计票风波,击败阿尔·戈尔(Al Gore)当选总统。

今时和往日的比较总是有限制,但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初,世界大部也处于混乱之中。许多地区遭遇经济危机,全球领导人不论在哪里开会,都会遭到示威。美国政府的中东政策与联合国截然对立,暴力极端主义也是方兴未艾。

https://prosyn.org/bC4TT5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