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kel11_Bandar-Algaloud_--Saudi-Royal-Council_Anadolu-Agency_Getty-Images_mohammed-bin-salman Bandar Algaloud/Saudi Royal Council/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沙特阿拉伯的权力的游戏

普林斯顿—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刚刚废黜了57岁的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替之以自己31岁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完成了自2015年萨勒曼继承王位以来权力集中的过程。

穆罕默德王子——西方统称为MBS,是萨勒曼国王最钟爱的儿子。81岁的萨勒曼将他立为王储表明他与自开国国王阿卜杜拉齐兹·伊本·沙特以来王位几十年间由其儿子兄终弟及的传统彻底决裂。

从构造角度讲,沙特阿拉伯不再是一个共享权力的老人政治国家。它已经回归了伊本·沙特本人在位时的绝对的君主制。权力被完全集中在国王的手中,然后由国王将大部分权力委托给王储。

https://prosyn.org/tOpmb2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