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教育演化

都柏林—欧洲正在与重大挑战作斗争——挑战之巨是任何单个国家所不能解决的。欧洲面临着经济危机、失业蔓延和来自发展中经济体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因此必须找到技术优势和新的工作模式——而老化的人口正在给耗尽的公共预算造成越来越严重的桎梏。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欧盟必须专注于教育,从而发展人民的才能和潜力,并借此刺激经济和社会复苏。

教育不仅是更好的工作和更强的GDP增长的关键,也是文化、政治和社会发展的关键,而这些方面的发展优势确保人民团结、便于地方、国家和国际层面领导的必要条件。通过致力于正确的政策,欧盟领导人可以确保欧洲教育让欧洲人民成为出色的全球公民和强大的经济行动者。

好消息是欧洲领导人似乎认识到了追求知识的价值。在分配2014—2020年欧洲预算资金时,欧盟各国政府明智地决定增加教育和研究经费——这也是唯一的经费增加领域。这一捍卫教育和研究经费的承诺应该体现在各个层次的决策中。

https://prosyn.org/59Sp7N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