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的间谍问题

戴维斯,加利福尼亚州—在最近的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思科系统公司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要求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停止截取该公司产品并安装用于侦听外国客户的装置。这是关于美国信息技术公司如何被知情或不知情地征用用于“反恐战争”的最新披露——不断的披露正在威胁到美国IT部门的全球主宰力。

自从国安局的互联网窃听被曝光以来,美国国外的政府和大公司便开始质疑美国IT企业保证其产品安全性的能力。美国在世界信息经济中的核心地位在两年前还不可动摇,如今陷入了重重威胁——这一事实应该引起所有美国产业界企业家、公司高管、员工和风险资本家的严重关注。

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有些讽刺。毕竟,美国的全球IT领导地位直接决定于其国家安全设备。二战结束后,特别是1957年苏联发射人造卫星以来,美国在电子工程及随后的计算机科学进行了巨大的投资。

https://prosyn.org/VPrxUL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