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115_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_NYSE 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股市更好的一年?

伦敦——尽管近十年前我就辞去了金融行业的全职工作——但市场——和市场怪现象——仍令我沉迷其中,尤其当市场所发出信号与分析师和投资者所普遍认定的共识背道而驰的时候。鉴于2022年经历的所有失望,人们对新一年的前景抱有相当悲观的态度。主要公司宣布裁员,而且,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至少1/3的国家将陷入衰退。

这种悲观情绪出现的原因不难找到。2022年的巨大通胀意外引发多数主要经济体大规模、快速收紧货币政策,而主要央行则继续表明强硬态度。尽管美联储于去年12月将加息幅度从75个基点降至50个基点,但它已明确表示,可能会有更多加息举措——而且2023年降息是不可能的。更糟的是,许多其他问题,如俄乌战争,继续发酵,威胁着世界各地的供应链、市场和经济状况。

在职业生涯的某个时刻,我经人介绍,知晓了一本曾对美国股市既往表现提供无尽启发的古老年鉴。 5天规则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条规则:如果标普500指数在某日历年的前5个交易日出现净增长,那么全年股市将录得良好表现。我曾要求同事核对1950~2014年之间的状况,他们发现,80%以上的时间这条规则都成立。

https://prosyn.org/QqICV4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