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verty Youth Unemployment Saad Sarfraz Sheikh

收入不平等和年轻人失业

美国剑桥—随着托马斯·皮克提(Thomas Picketty)的争议之作《二十一世纪资本论》(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登上各大畅销书榜,收入不平等——这一问题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在加剧——再一次吸引了全球注意力。围绕这一主题的争论涵盖了这一趋势的许多后果,包括社会凝聚力下降、贫民窟增加、劳动剥削和江河日下的中产阶级。但有一个效应得到的注意相对较小:年轻人失业和就业不足。

自全球经济危机以来,全世界年轻人失业纷纷飙升。在发达国家,18%的16—24岁人口没有工作。尽管德国的年轻人失业率保持在9%的相对较低水平,但在美国达到了16%,英国为20%,西班牙和希腊超过了50%。中东和北非也存在极高的年轻人失业率,据估计分别达到了28%和24%。相反,东亚只有10%的年轻人没有工作,南非为9%。

但决策者在解决这个问题方面相对来说可谓毫无作为。如今,世界面临着国际劳工组织所谓的“失去的一代”,预计2018年全球年轻人失业率将达13%。

https://prosyn.org/qzXzWc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