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y25_FREDERICK FLORINAFPGetty Images_mario draghi Frederick Florin/AFP/Getty Images

德拉吉的危险告别

发自普林斯顿——在担任欧洲央行行长八年任期的最后几周里,马里奥·德拉吉有可能会加深欧元区的困局。他承诺欧洲央行将进一步降低利率以刺激欧元区经济。但政策制定者仅拥有适度降息的空间,这对推动经济增长几乎没什么作用——还可能给本已脆弱的欧元区银行带来无法承受的潜在压力。

德拉吉曾在今年6月表示欧洲央行正筹备新一轮的刺激计划,包括进一步降低政策利率以及通过购买政府债券来展开新一轮量化宽松。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7月25日的最近一次会议后他又呼吁要实施“大幅度货币刺激”。

最近,将于11月1日接替德拉吉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声称央行“拥有丰富的政策工具且必须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与此同时芬兰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利·雷恩也呼吁采取“充分且足量”的行动。因此金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12日的下一次会议上采取多项积极的“大爆炸式”措施。

https://prosyn.org/hFdSgz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