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伊拉克的石油

近几个月,伊拉克单日石油产量已经上升到超过200万桶。照此速度,目前的石油产量和出口量都超过了入侵后的预期。专家曾认为:资金短缺、缺少安全、稳定合法政府时出现的问题和技术落后会严重限制伊拉克的产油量。尽管有诸多困难,伊拉克石油日产量还是在3月达到了入侵后的最高点-250万桶。

几个因素使伊拉克产量增加。最重要的是,布什政府给了伊拉克23亿美元,用于恢复石油生产。入侵后,没人认为伊拉克能得到贷款,更别说百分之百的馈赠了。相反,这23亿美元直接投入了伊拉克的石油产业。为了保护油田和其它设施,美国派出了势不可挡的庞大部队和私有承包商。即便与萨达姆政权时代相比,受保护的程度也是绝无仅有的。

技术方面,布什政府雇佣了全球最出色的石油服务公司,修复伊拉克为技术所困的油井。尽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已明显取得了重大的进展。此外,战争并未改变伊拉克油田的质量,伊拉克仍拥有全球最富饶的石油资源,能够以相对较少的代价和投入生产原油。

https://prosyn.org/3kJTLF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