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31_Drew Angerer_Getty Images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马纳福特问题

华盛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竞选活动一位重要人物的首次刑事审判上周于弗吉尼亚举行,观察家们想要知道不仅其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甚至包括特朗普本人将在多大程度上成为众矢之的。

马纳福特因本人涉嫌金融犯罪——包括税务欺诈、洗钱和面对调查人员进行虚假陈述——而被提出指控。马纳福特通过为世界各地的独裁者和暴徒服务而赚取了数百万美元,其中包括菲律宾的费迪南德·马科斯和安哥拉的若纳斯·萨文比。近几十年来,他靠为俄罗斯寡头和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前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工作而赚取了大笔财富。

在马纳福特及其爪牙协助亚努科维奇在2010年总统大选中击败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 后,业界闻名的美国世达律师事务所奉马纳福特之命撰写了一份诉讼案情摘要,以莫须有的罪名囚禁了季莫申科。此案由该律所的一名合伙人格雷格里·克雷格经手,此人曾短期担任巴拉克·奥巴马总统的白宫法律顾问职务。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已经将克雷格案移交给纽约南区的美国检察官进一步调查。亚努科维奇被2014年爆发的一场民众叛乱所推翻,而后逃往俄国。

https://prosyn.org/i1t937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