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命运和希望

很久以来,当然是自从2001年9月11日美国恐怖攻击事件以及在此之前电视新闻报道的发生在科索沃、萨拉热窝、斯雷布雷尼察、卢旺达以及刚果的事件以来,战争以及战争的传言、暴亡以及暴亡的威胁一直占据着新闻报道。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十分清楚人类武器的力量。从装载有核武器的导弹到装满化肥的卡车或者伪装成皮带的炸药,人类利用技术手段大大地扩大了人类作为暴力物种(甚至连合理肉食都不是)本性中的黑暗一面。

我当然不想降低或者拒绝人类历史以及当今事件中的这一方面。我不想让任何人忘记,在过去一个世纪中不到一半的岁月中,也就是从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直到毛泽东“大跃进”运动后而来的饥荒之间,这个星球上大约十分之一的人是被同类枪杀、毒气杀死、刺死、烧死或者饿死。

但是这并非全部历史。实际上,从未来的角度来观察,二十世纪的人类屠场、甚至是有些人正在准备的宰杀场,并不会是人类经历和状况中最重要的部分,也不会是我们的后代所认识的历史中最重要的部分。相反,从他们的角度而言,人类经历中最为重要的特征可能会是:

https://prosyn.org/RXlv86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