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印度在马尔代夫的选择

新德里—马尔代夫是一个美丽的印度洋国家,由1,000多个珊瑚岛礁组成,是一个闻名世界的安静奢华的旅游胜地。但如今,马尔代夫正经历一场严重的政治危机,各国纷纷发出旅行警告。

自2013年总统亚米恩掌权以来,马尔代夫的法治便稳步退步。本月早些时候,情况急剧恶化,亚米恩拒绝遵守最高法院的一项一致裁决——撤销他所炮制的、对包括流亡的前总统纳希德在内的九人的恐怖主义定罪。亚米恩没有释放这九个刑期被取消的人,而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拘禁了五名最高法院法官中的两名,其中包括首席法官。

平心而论,极权主义在马尔代夫不是新鲜事。事实上,纳希德是马尔代夫1965年脱离英国独立以来唯一一位经民主选举产生的非极权总统。他的任期只维持了三年,2012年在枪口的逼迫下被迫辞职。

https://prosyn.org/O4xvy6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