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er prime minister and PPBM chairman Dr Mahathir Mohamad is giving a speech Faris Hadziq/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马来西亚的伊斯兰化会改观吗?

槟城—再过几个月甚至几周,马来西亚就将迎来几十年来最有争议的选举。马哈蒂尔——马来西亚在任时间最长的总理,2003年卸任——以92岁高龄之躯,与他曾经镇压的反对派一道,努力阻止他的前门生、颇具争议的总理纳吉布赢得新任期。但要打破马哈蒂尔此前所在政党——巫统长达61年的连续胜选绝非易事。

事实上,专家仍然看好纳吉布,一位民调专家预测现任总理将重获三分之二议会多数,从而能够修订宪法。马哈蒂尔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扭转政局,领导反对派希望联盟(PH),用他的新政党马来西亚统一原住民党(PPBM)取代泛马来西亚伊斯兰党(PAS)成为巫统的主要替代者。

PAS只获得了大约15%的选举支持,但成功地促使巫统实施其民族主义宗教(nationalist-religious)日程。但如果PH在新选举中表现足够强势,就可以让PAS政治边缘化,从而有望将马来西亚从伊斯兰教高人一等的有害政策中挽救出来。

https://prosyn.org/dUBnbJ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