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le17_ISABEL INFANTESAFP via Getty Images)_bees biodiversity Isabel Infantes/AFP via Getty Images

在经济中恢复大自然的地位

剑桥—“这土地是你的土地,”美国民歌歌手伍迪·盖瑟瑞(Woody Guthrie)唱道,在歌中他提到了美国的红树林、麦田和金色山谷。盖瑟瑞正在做道德主张,要求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分享土地的富饶。但他的歌还强调了经济事实:自然资源的使用影响着每个人。特别是,如果我们耗尽或不可逆转地破坏自然资源,那么经济后果也将影响到我们所有人和子孙后代。

人类经济活动大量使用大自然所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亚当·斯密和大卫·李嘉图等古典经济学家写作的时代,农业占经济的比重远高于今天,他们清楚地认识到人类活动发生在自然世界,依靠大自然的慷慨。他们的分析中永远包括土地。但现代经济学基本上将大自然排除在经济的定义和衡量之外。

当然,如今,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风险正在吸引更多关注,包括投资者。但大自然在经济活动中的角色还有很多其他角度,迄今为止都被忽略了。

https://prosyn.org/ShlHzz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