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s27_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_protesttrumpballoon 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数字时代的示威

牛津—选举和公决只是人们对如何被治理发表意见的两种方式。示威是另外一种,因此,集会和言论自由权在大部分民主国家都受到保护。

而在当今许多民主国家,这些权利正在被最大限度地使用。气候活动家和英国脱欧相关示威在上个月让伦敦陷入局部瘫痪,示威者已开始计划在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份来英进行国事访问 时如何行动。在法国,黄马甲每每周六都会上街。

社交媒体让组织大规模游行变得更加容易。拜推特、Facebook和Instagram所赐,有着共同目标的人能够在瞬息之间点燃彼此的愤怒并分享交通信息。但这些现代示威通常缺少领导和联盟构建技巧,因此很难将集体怨恨转化为真正的变化。

https://prosyn.org/tOS8do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