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n Christophe Petit Tesson/AFP/Getty Images

马克龙和后革命思维

巴黎—不,巴黎选民绝非像可悲的亨利·古艾诺(Henri Gauino)在星期一输掉国民大会议席后所说的那样“令人作呕”。30年来,我们一直被告知,坐在家里不去投票会让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坐收渔利,现在,这个原因无法用来解释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新政党共和国前进(La République en Marche!)党的狂飙突进。不,马克龙39岁的马克龙也没有像67岁的戴高乐那样正在开启他的独裁生涯。

简言之,在过去几天的法国政治评论中,没有人说中了星期日立法机关第一轮选举的一边倒的形势的原因。星期天以来,满天飞的各路消息对于多年来宁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来说纯属聒噪。

那么到底正在发生什么?政治菜鸟马克龙似乎注定要胜过一千零一个不牢固的联盟,赢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在577个席位的国民大会中赢得400席左右,而他的大旗在仅仅几个月前,几乎还只是一个孤家寡人的政党。这是如何做到的?

https://prosyn.org/cvNNU9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