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y31_ERIC FEFERBERG_AFP_Getty Images 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马克龙和食人鱼

巴黎——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的前任高级安全助手亚历山大·本纳拉被拍到于5月1日殴打一名示威者的错误是不可原谅的。而马克龙因信任一名毫无经验、喜欢炫耀武力并把自己想象成警察或者流氓的年轻人而犯下不止一个判断错误也众所周知。整个事件都要归功于那些迫使爱丽舍宫结束长达两个半月的错误沉默并与本纳拉划清界限的新闻记者。

但除此次丑闻外还发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寒而栗的事件。由于马克龙吹响了重要改革的号角,他的政治对手在蛰伏良久后终于借助本纳拉丑闻打了一场翻身仗。但任何人都不应陶醉于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因马克龙对流氓助手事件保持沉默而对其发起攻击的领导人是极左翼领袖让-吕克·梅伦钦和极右翼领袖马琳·勒庞。这些老牌政客保护警察免受“民兵”袭击的某些所作所为极度虚伪,因为他们自己就经常需要借助乡巴佬游击队的力量。

假借关心公共文明而实际只想煽动仇恨和敌意,勒庞和梅伦钦究竟想欺骗谁?在法国周刊《星期日报》上周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梅伦钦所在党派不屈法国的官员们洋洋自得并心怀叵测地讨论起“如何升级”计划,“打击”竞争对手,“获取”有关“刑事诉讼法第40条”的绝密信息,并继续煽动危机狠狠“打击法国总统”。

https://prosyn.org/N2mH0k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