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ranville29_LeemageCorbis via Getty Images_napoleonalps Leemage/Corbis via Getty Images

法国文化战争加剧

伦敦—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拿破仑·波拿巴逝世200周年之际,向他的墓敬献了花圈 ,这让他进一步卷入了该法国断升级的文化战争。法国的裂痕能否愈合,或者像一些人预测的那样,法国真的走向"致命的内战"了吗?

拿破仑的遗产向来分裂。他的崇拜者称赞他在建立现代法国国家方面所起的作用;他的贬损者谴责他是奴役数百万人的殖民者。但是,在上个月 20位退役将军发表公开信之后,这个问题在今天变得特别具有煽动性。

将军们认为,由于一些"致命危险",包括"伊斯兰教和郊区群虻"(法国城市周边以移民为主的贫穷郊区),法国处于"解体"状态。另一个危险是"亵渎我们的国家、文化和传统"的反种族主义运动。

https://prosyn.org/Nr8zyo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