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nuel Macron Ian Langsdon/Getty Images

欧洲能否维持马克龙时刻?

斯德哥尔摩——2017年年初,许多人担心欧洲计划接下来的一年会经历几近崩溃的命运。英国已经决定离开欧盟,美国选出了为脱欧势力欢呼的总统,而参与法国和德国大选的民粹主义分子则明确威胁到了欧洲一体化进程。

当我们即将迎接2018年年初,局势已经完全不同。欧洲计划不仅幸存了下来,而且还有可能获得新的推动。至少在布鲁塞尔欧盟机构的泡沫中,人们重新找到了信心。

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比任何人都更处在这一趋势转折的核心。他在欧盟国歌(贝多芬的“欢乐颂”)的伴奏下进行了选举后的获胜演讲——这一强有力的姿态极具象征性。从那以后,马克龙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强化欧盟机构的倡议,同时在欧洲外交政策领域发挥了领导作用。因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正竭尽全力在9月大选后组建新政府,所有人的目光都盯住了马克龙。

https://prosyn.org/1Fq2LJ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