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of Macron Alain Jocard/Getty Images

马克龙光环褪去?

日内瓦—马克龙节节胜利。不出一年,他就从一位政坛菜鸟,在没有建制派支持的情况下,摇身一变成为法国总统,并领导新成立的政党在议会中赢得巨大的多数优势。他可以将胜势保持下去吗?

马克龙最近的成功不仅要归功于幸运,也要归功于他利用裂痕的能力。对那些不相信政治建制的选民来说,他成功地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选项,这个选项不需要左右站边。他也被视为破坏性民粹主义的聪明的破坏者。

马克龙的经济计划尤其聪明,完全针对十多年来对法国经济沉疴的分析。他承诺要解放以僵化闻名于世的法国劳动力市场,减轻抑制了企业家精神的过重的税收负担。他还承诺要削减法国大而无当的国家(state),目前,国家花掉了GDP的57%。他将通过梳理叠床架屋的监管、理顺陈旧的福利制度来实现这一点。

https://prosyn.org/mTM8yK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