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n and Germany Michele Tantussi/Stringer

马克龙能圆满吗?

坎布里奇—马克龙战胜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是所有支持开放的自由民主社会,厌恶本土主义和仇外对手的人急需的好消息。但对抗右翼民粹主义的斗争还远未胜利。

勒庞在第二轮投票中赢得三分之一多选票,尽管除了她自己的国民阵线之外,只有一个政党——尼古拉·杜邦-艾尼昂(Nicolas Dupont-Aignan)的微不足道的法国觉醒党(Debout la France)——支持她。并且投票人数较前几次选举急剧减少,这表明有大量选民感到不满。如果马克龙在未来五年中失败,勒庞将以复仇姿态卷土重来,本土论民粹主义者也将在欧洲和其他地区赢得优势。

作为候选人,在这个反建制政治的时代,马克龙受到一个事实的帮助:他是传统政党的局外人。但作为总统,这个事实成为一个奇异的劣势。他的政党前进运动(En Marche!)成立不过一年。他需要从头开始在下个月的国民大会选举中打造立法机关多数。

https://prosyn.org/sxKBDI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