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n at voting station 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法国重返欧洲

巴黎——人们需要时间来理解法国总统选举结果的全部影响。但我们已经知道伊曼纽尔·马克龙的胜利不仅对法国具有标志性的重要意义,而且将会影响整个欧洲

首先,马克龙的获胜代表席卷欧洲的民粹主义浪潮结束。自从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选以来,民粹主义已经威胁到了欧盟的存在。尽管马克龙的获胜并不意味着民粹主义威胁已经彻底消除,但却能够表明这股势力是可以得到遏制的。民粹主义在法国已经得到遏制的现实对其他欧洲国家也是一个好的预兆。

马克龙当选之所以重要还因为它很可能改变世界对法国的现有看法。在马克龙的前任弗朗索瓦·奥朗德的领导下,法国一直实行外交行动主义政策,为反对非洲——特别是马里的伊斯兰扩张主义和伊斯兰国作出了重大贡献。

https://prosyn.org/yhUUVr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