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n Chesnot/Getty Images

马克龙如何保持胜势

巴黎—马克龙在法国和欧洲政坛的一个人的革命本周继续进行,他很快就能获得巨大的议会多数优势,如果法国议会选举第一轮的结果可以保持下去的话。目前看来很有希望。

通过联合左翼“改革派”、右翼和中间派来消除法国政坛昔日的“左右”分裂,这是马克龙在2016年4月为竞选法国总统而建立的前进!(En Marche!)运动时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法国国民大会选举第一轮的结果则是马克龙在改造法国政坛上所取得的成功的最清晰的写照。

法国传统两大党,右翼的共和党(在第一轮中赢得21.6%的选票)和社会党(支持率下降至只有9.5%)坠落程度之深已达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的最低点。而极右翼的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其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在总统竞选中败给了马克龙,)在第一轮选举中的支持率下降到只有13.2%。

https://prosyn.org/vqUFUq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