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kel Macron meeting NurPhoto/Getty Images

马克龙如何统一欧洲

慕尼黑—马克龙在法国总统竞选中获胜让整个欧洲松了口气,感到欢欣鼓舞。但如今,他面临着现实考验,因为我们还不知道这位新总统准备如何重塑法国经济。法国失业率接近10%,制造业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还要低12%。

马克龙已经表示,他不想提高退休年龄、改变每周35小时工作制,或让企业更容易地解雇工人。与此同时,他希望欧元区的北欧成员国向南欧成员国送钱,以保护法国在这些地区的金融和经济市场。

平心而论,这只是对让马克龙问鼎总统宝座的经济计划的粗略描述,但已经击中重点。否则他呼吁建立新的欧元区财政部,并授予其发行共同担保债务和征税的权力还能有什么其他意义?他要求实行欧元区共同存款保险制度和失业保险制度还有什么含义?这些概念背后的动机是显而易见的:慷他人之慨支持法国国内经济。

https://prosyn.org/Ln1XErlzh